:::

主選單 Main

教育品質專區 TPEQA

中山校刊 Journal

教科書版本 Version

性別平等教育專區

站內搜尋

:::

學務主任/謝婷婷 - 行政公告 | 2021-08-23 | 人氣:267

親愛的中山家長及孩子們,大家好:

    好久不見,這真是一個漫長的暑假,好想念大家!即將開學了,師長們迫不急待希望能夠在9/1開學日見到孩子們!

暑假期間,老師們除了與孩子們在線上一起學習,也不斷增能進修;另外,學校也利用假期整修校園、添購新的教學設備,環境消毒、清潔工作,按部就班的進行,以確保開學後全校師生能夠有一個安全且健康的學習環境。

新學期因疫情關係,各年段校外教學及六年級畢業旅行依教育局來文先暫緩實施,學校大型活動方式也會依疫情做滾動式修正。

防疫工作需要親師生一起來動起來,以下是學校對於開學整體防疫措施所做的規劃,期盼大家可以平安健康共同維護校園安全,感謝大家的全力協助!

 

一、開學前

(一)學校已召開防疫小組,訂定防疫計畫,疫情發生處理措施、通報流程、停課、復

      課期間各項課業輔導方案等。

(二)在開學前,各班導師調查學生暑假旅遊、健康,已確定學生健康狀況。

      醒家長開學當天學生如有發燒、咳嗽、身體不適的症狀,請立即就醫,並在家休

     

(三)學校教職員工已完成疫苗第一劑接種且滿14日。

(四)已備足防疫物資,適量的口罩、耳(額)溫 槍、酒精、洗手乳、漂白水、午餐隔板等防

      疫用品。

(五)完成校內環境清潔消毒,包括:校園整體環境、教室清潔,相關空調設備及學校學生交通車、

      飲水機水質檢測,積極落實自主清潔及消毒管理。

二、學生在校期間

(一)校園出入口處設置體溫量測站

     1.凡進入校園之人員,經紅外線體溫感測儀,體溫超過37.5者,至健康中心

       前再次量測耳溫,如耳溫超過38確定發燒者,將立即通知家長帶學生回家休

       養並儘速就醫,並請家長當日向學校回報就診結果。

     2.家長及訪客原則不入校,但經學校認定有入校必要者,應配合量體溫與實名登

       記,體溫超過37.5者不可入校、入校後須全程戴口罩 。

     3.校園教職員工生除用餐及飲水外,全面全時佩戴口罩,請家長盡量為孩子準備

       口罩數個放在書包內,以便口罩髒濕時便於更換。

 (二)每日落實監測校園教職員工生體溫

      1.教職員及學生體溫量測每日三次,包含入校時、中午及放學並記錄。

      2.如有疑似發燒之個案,立即造冊列管追蹤及通報,並通知家長立即協助學生就

        醫並於當日告知學校就診結果。

 (三)加強辦理全校師生防疫宣導,加強勤洗手、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,保持

       個人衛生習慣。

 (四)加強環境及空間清消管理:

      1.每日以1:100漂白水稀釋液擦拭教室經常接觸處,桌椅、窗台、電燈開關2-3

        次。

      2.維持教室及用餐環境通風良好,打開窗戶和使用電風扇,若使用空調,維持室

        內空氣流通,教室對角處各開啓一扇窗,每扇至少開啓15公分。

      3.每日校園公共區域、廁所、走廊……,定時清潔消毒兩次以上。

 (五)學生用餐防疫措施:

     1.專人負責打菜,服務前徹底洗淨雙手並正確穿戴圍裙、帽子、口罩及手套。

     2.分配食物時不開口講話,不直接接觸食物。

     3.打菜工作檯面需以乾淨之抹布擦拭乾淨,並定期消毒。

     4.學生以不銹鋼容器加蓋盛裝飯菜、取餐排隊配戴口罩、維持適當距離。

     5.使用午餐隔板,用餐時間不交談。

(六)教學活動採固定座位、固定成員實施,落實點名,社團及作業指導班亦同。

 (七) 學校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室內50人,室外100人,採固定座位、全程佩戴口罩、

      禁止飲食。

(八)加強通報作業,如發現疑似感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之教職員工生或其他突發群

      聚疫情,學校依規定進行校安通報及本市學校傳染病系統通報,並與醫院及文山

      區健康服務中心保持聯繫,協助後續追縱及關心教職員工生之身體健康。

 

以上防疫措施將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相關之防疫建議,隨時調整並發布相關防疫措施。

共同防疫,從你我做起

私立中山小學關心您

 

  •  
    1) 私立中山國民小學防疫大作戰~給家長的信.do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