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主選單 Main

教育品質專區 TPEQA

中山校刊 Journal

教科書版本 Version

性別平等教育專區

站內搜尋

:::

輔導主任/李嘉燕 - 競賽公告 | 2021-04-27 | 人氣:694

(一)徵選對象:現任職於公私立高中職、國中、國小、幼兒園之合格教師(含代理、代課教師及實習之師資生)及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(含代理人員),可採個人或小組報名,小組以三人為限。

(二)徵選組別:高中職組、國中組、國小組、幼兒園組(各組以該教育階段之學生為教案活動實施對象)。

(三)時間:即日起至110年9月20日截止(以郵戳為憑)。

(四)教案內容:不限科目、領域,徵選教案內容以「保護海洋」為主軸。

配合國際海洋教育政策發展及呼應十二年國教課綱之精神,本次教案徵選著重培養學生海洋教育素養,使學生瞭解「我怎麼影響海洋」及「海洋怎麼影響我」,爰教案徵選主題聚焦於「我不傷害海洋」(重點在回歸自己的行動,例如:我的減塑行動、我的淨灘行動等等)及「海洋不傷害我」(重點在理解海洋的特質,及對應自己與海洋的互動行為,例如:認識潮間帶觀察生物的時間與方法、認識如何因應離岸流等等)並進行課程設計,以1至4節課設計教學內容,於課堂上實際教學後提出修正建議與教學省思。

(五)收件方式:以郵寄報名,請送交教案紙本正本(含實施辦法之附件1至3)與光碟一份,信封請貼上教案徵選專用封面(如實施辦法之附件4)郵寄至20224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號「臺灣海洋教育中心」收。

如有相關問題,請逕洽國立臺灣海洋大學「臺灣海洋教育中心」林怡芳小姐,(02)2462-2192轉1247。

  •  
    1) 110年度海洋教育「保護海洋」教案徵選辦法.odt
  •  
    2) 附件1-110年度海洋教育「保護海洋」教案徵選報名表.odt
  •  
    3) 附件2-110年度海洋教育「保護海洋」教案設計格式.odt
  •  
    4) 附件3-110年度海洋教育「保護海洋」教案使用授權同意書.odt
  •  
    5) 附件4-教案比賽專用信封封面.odt